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防掉髮多攝維生素、蛋白質常按摩穴位

中醫師王玟玲表示,有掉髮問題的人,洗頭時適當按揉頭皮,少燙染以免傷頭皮;飲食多補充含蛋白質及維生素,並配合穴道按摩保養可防治。

王玟玲表示,應選擇適合的洗髮精,洗髮時可用指腹輕輕按揉頭皮,並將泡沫停留三分鐘後再沖洗,保持頭皮潔淨,並減少頭髮不必要的燙染;避免熬夜,適當管控情緒及壓力,從事休閒活動紓解壓;多運動、少菸酒,補充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A、B、E等的食物,如黃豆、黑豆、魚、肉、蛋、奶、肝臟、海帶、紫菜等,防止掉髮並助生長與修護。

配合針灸、按摩穴位增加毛囊周圍血流量,增強毛囊活性,促進毛囊生長;可取督脈、足三陽經,經脈走向,由後頸部向前額部穴位,包括風池、百會、頭維、四神聰穴;心火亢盛體質者可取神門、內關穴,肝鬱化火者可取太衝、三陰交穴,氣血虧虛者針對足三里穴,腎虛者取關元、太溪穴,血瘀者可取血海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