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綠色奇蹟!青花椰菜汁 有效抑制癌細胞及有助於保護心臟

英國一名被醫生判定來日無多的高齡膀胱癌患者,每天喝一杯現打的青花椰菜汁,結果他的癌細胞停止擴散。對於這起「綠
色奇蹟」,英國癌症研究組織指出,喝青花椰菜汁也必須配合健康的飲食,「這樣或許也能減少罹癌機率」。


膀胱癌末老翁 生機大幅提升

報導說,現年七十九歲的懷斯曼,五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時,醫生告訴他存活率低迷,但現在掃描顯示癌細胞已停止擴散,他的生機大幅提升。

他將健康的改善歸功於每天一杯的青花椰菜汁。他七十二歲的妻子瓊安說,在一名友人告訴她綠色蔬菜的治療功效後,她開始每天為丈夫準備青花椰菜汁。為了增加口感,每打一顆青花椰菜,都會加上一些蘋果與胡蘿蔔,這樣的果菜汁量約是半杯量。

瓊安指出,打青花椰菜汁時,四周總被弄得亂糟糟,「但我們樂於清理,老伴現在也養成喝青花椰菜汁的習慣。」

英國研究癌症的科學家已向她索取調理食譜,以進一步研究青花椰菜的功效。

在此之前,英國食品研究協會的科學家發現,每天吃一份青花椰菜的男子,其攝護腺的基因活動模式將有所改變,這顯示青花椰菜的化學成分,或許有助於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二○○六年發表在英國癌症期刊的一份報告指出,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與甘藍菜等蔬菜中含有的天然化學成分,有增強細胞中DNA的修補之效,這樣的功用有助於讓這些細胞停止癌化。

日喝青花椰菜汁 英癌患病情控制


現在飲食當中,許多人喜歡將蔬菜水果打成汁飲用,一名英國膀胱癌末期患者,每天喝下一杯青花椰菜汁,沒想到竟然有效控制了體內癌細胞擴散,台灣營養師就說,抗癌關鍵就在青花椰菜內的硫化物可幫助肝臟排毒,但青花椰菜到底能不能百分百抗癌,醫界態度還是很保留。

把青花椰菜放到果菜汁裡打成汁,這樣一杯翠綠的蔬果汁,真的有抗癌效用嗎?一名英國膀胱癌末期患者,每天飲用一杯現打的青花椰菜汁,竟然體內癌細胞停止擴散,這樣的綠色奇蹟,營養師說青花椰菜的確內藏玄機。

台安醫院營養師鄭雅分:「花椰菜裡面,它是有含硫天然的化合物,有一個抗癌作用,那因為這些含硫的化合物,其實它可以幫助我們,在肝臟中解毒酵素的能力。」

為了增加口感,營養師建議另外可加入維他命A豐富的胡蘿蔔,和含有大量多酚的蘋果,多重營養下或許可創造出更多醫學奇蹟,但青花椰菜像花瓣一朵朵樣的外觀,如何確實清洗,也讓民眾大傷腦筋。台安醫院營養師鄭雅分:「建議是用流動的水沖洗,來回洗個2、3次就可以了。」

雖然青花椰菜汁有抑癌作用,但在醫學上還是沒有百分百證明,因此營養師還是強調,一天3菜兩蔬果才是最有效的抗癌飲食。

“ 科學家說:綠色花椰菜所含有的營養素可能有助於保護心臟。”

現在你有另外一個吃花椰菜(broccoli)的好理由:它可能對你的心臟健康有幫助。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研究者在研究綠色花椰菜與老鼠心臟之後發表了這個消息。

科學家們用一個月的時間讓老鼠食用花椰菜抽出物,並且讓牠們的飲食標準化。此外,他們以水取代花椰菜抽出物給另外一組老鼠,而該組老鼠的飲食與實驗組相同。

在餵給老鼠花椰菜抽出物或水三十天後,科學家試驗老鼠的心臟功能。某些試驗會剝奪心臟的氧,這樣的情形會類似於心臟病發。

食用花耶菜抽出物的老鼠從中獲得了三項好處:
血液輸出能力較佳
缺氧的時,心臟較不易受損
缺氧的時,心臟健康的化學分子濃度較高

綠色花椰菜的關鍵營養素為硒(Selenium)與 sulforaphane(又稱 蘿蔔硫素 or 異硫氰酸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