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消化手印》改善肝、脾胃功能

♥五個元素在宇宙中處於完美平衡狀態,從根本上而言,諸多手印目的是幫助我們的身體獲得五個元素的平衡。
♥ “手之所指,目之所至” “目之所及,心之所隨”
♥ “心之所在,情之所生” “情之所感,放縱所發”。

在《戲劇藝術經》(NattyaShastra)中有段優美的語錄及譯文,常被用作手指姿勢的引文。
“Yato hasta stato drishti”—“Where the hand is, theeyes follow”——“手之所指,目之所至”
“Yato drishti stato manaha”—“Where the eyes go, themind follows”——“目之所及,心之所隨”
“Yato manaha stato bhava”—“Where the mind is, thereis the feeling”——“心之所在,情之所生”
“Yato bhava stato rasa”—“Where the feeling is, thereis indulgence.”——“情之所感,放縱所發”。

手印有很多含義,其中一個含義是“印”,一個含義是“姿勢”,另一個含義是“情緒表露於臉上”,比如當人生氣時,臉上顯露出怒氣,情緒在臉上的顯現被稱為“印”。
特別是在某些古印度典籍,例如在《幹闥婆經》(Gandharva Shastra)裏將“手印”詮釋為手勢,或手部、特定手指運動的姿勢。
在特定冥想狀態下,“手印”也蘊含身體姿勢的意思。瑜伽手印是一種特定的呼吸技巧,或使自己保持特定姿勢以獲得健康及靈性。
手在梵語裏被歸類為KARMENDRIYA,意思是這部分身體幹實際體力活,手負責保護及維護我們的身體。手不停地工作,比如我們吃飯要用手等等。在此,我想順帶提一下,印度人吃飯很少用勺或筷子,我們用手指,有著特殊目的。

古印度人認為身體是整個宇宙的微觀表現,身體結構代表著宇宙結構。
宇宙的每個粒子皆由火、風、空間、地、水五個元素構成,五個手指分別代表著構成整個宇宙的五個元素。也許正是這種領悟及知識,準備著步入與宇宙合一的靈性之旅的印度人。
♥五個元素在宇宙中處於完美平衡狀態,從根本上而言,諸多手印目的是幫助我們的身體獲得五個元素的平衡。也許正因為宇宙由五元素構成,人類才有五根手指,而透過智慧地使用這五根手指,我們將獲得期望中的元素平衡。

♥消化手印(Apaan)促進消化,改善肝臟功能


練習方法:
♥中指、無名指與拇指指尖輕輕接觸,不施加任何壓力,其餘兩個手指舒服伸直。
消化手印可隨時隨地練習。餐後練習15至20分鐘,具有促進消化及充足能量製造的特別益處。

♥原理:
在該手印中,地元素(無名指)代表滯留在消化系統裏的廢物,火元素(拇指)有助於排除該廢物,空元素(中指)是消耗一切東西的元素,故該手印有助於從體內排除毒素。

♥益處:
有助於消除便秘,幫助不出汗者出汗。
有助於消除下腹積累的脹氣。
有助於消除消化不良。
有助於保持良好口腔健康,特別是牙齒及牙齦健康。
有助於減輕胃酸過多。.

♥五元素平衡花香油
功效:平衡體內五元素的按摩油。您每晚睡前或者沐浴後將之塗於手心和腳心,以及心輪、腹部區,這款花香油將會以很微妙的方式平衡您體內的五元素。
使用一個月,會有很清晰的感覺。


迪派克·杜德曼德    http://goo.gl/nQlsa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