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捏、揉、按、拍、縮 塑腹5招 魅力一夏

夏天到了,衣物越穿越輕薄。愛漂亮的女生們,為了讓自己的小肚腩不要露出來見人,不少人甚至求醫希望能「塑腹」。
專家表示,想要消除「小腹婆」的名號,別忘了要常常「捏、揉、按、拍、縮」小腹。

如果真的全身都很瘦,但無論怎麼運動都瘦不到小腹,希望借助外力塑腹,除了侵入性抽脂手術,近年包括聚焦超音波等,藉由破壞皮下脂肪層、讓腹部緊實,也成了打擊小肚腩的另一種選擇。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指出,部分女生明明體重並未過重,但就是在肚臍以下、小腹特別凸出。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記得時時「抬頭、挺胸、『做』小腹」!

什麼是「做」小腹?簡文仁指出,簡單說,就是要常常關注小腹,並且對小腹做些動作。其要訣是先縮起小腹,然後開始對小腹捏一捏、揉一揉、按一按、拍一拍,甚至敲一敲,進行局部刺激。

除了拍打揉捏的時間之外,平時儘可能隨時「縮小腹」,但重點是「不要閉著氣縮小腹,縮小腹時,仍保持正常呼吸」。簡文仁指出,只要能養成這些習慣,靠自己就能「做」小腹。

除了「自力」做小腹,部分民眾希望借助外力,一次解決小肚腩。整形外科醫師張至德指出,一般來說,侵入性的抽脂效果相對明確,非侵入性技術主要是針對不敢接受手術者。過去標靶震波溶脂等,需要多次療程;至於去年在美國上市的聚焦超音波溶脂則是一次療程。

但脂肪太薄、身體質量指數(BMI)太低、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女性都不適合。此外,治療後部分病人會出現局部不適現象(像是運動過度的痠痛、發紅、或是瘀青)。

柯威志醫師強調,肥胖大多源自於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即便民眾接受溶脂,也要配合運動、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