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洛神花茶 開胃健脾 助抗淋利濕

有很多民眾在夏天特別喜歡喝洛神花,從中醫的角度來看,
洛神花性味酸、甘、涼,能健胃整腸、生津解渴,洛神花更是開胃健脾的好選擇,執業中醫師賴睿昕表示,除了上訴功能之外,洛神花對於抗淋利濕也很有一套。

賴睿昕指出,因為洛神花由於性偏寒,其實洛神花針對發炎性的疾病有意想不到治療效果,像是有些很多泌尿或生殖系統的疾病,常常出現小便有灼熱,刺痛感的情況,嚴重時甚至導致頻尿這在中醫屬「淋症」範疇,這種濕熱下注的體質相當適合喝洛神花配覆盆子,來排尿排毒及自體消炎殺菌能力。賴睿昕建議可用2到3朵的乾燥洛神花+3錢覆盆子+5錢白茅根,將鍋子裝入2000cc的水煮滾後,放入覆盆子3錢+白茅根5錢,先小火煮20分鐘後,再放入乾燥的洛神花2-3朵,續煮3分鐘後即可熄火,覆盆子固腎止遺,白茅根清熱利濕,對於泌尿道感染的保健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