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氧氣不入細胞 對治療沒效

首先讓我們了解氧氣在人體的作用。

從呼吸吸入的氧分子,不管是空氣裏的氧分子,或是純氧的氧分子,必須滲入紅血球裏的血色素,然後隨着紅血球被血流運輸到微絲動脈與細胞接觸,在那裏血色素釋放氧分子,讓氧分子通過細胞膜進入細胞。進入細胞的氧分子被運輸到線粒體(mitochondria,生產能量的小器官)與葡萄糖生產三磷酸腺苷 (adenosine triphosphate ,簡稱ATP,即能量單位)。

很多研究者歸咎於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細胞含氧量低,包括:

一、呼吸吸入的空氣含氧量低,降低氧的供應量;

二、血色素的數量有限,不能增加氧的供應量;

三、血流不暢順,不能增加氧的運輸量;

四、細胞膜質劣,氧難進入細胞;

五、毒素堵塞細胞,破壞生產能量的機制;

六、細胞缺乏運輸氧的呼吸酶,氧難抵達線粒體。

吸入純氧不能增加細胞的氧含量,因為紅血球的血色素數量有限;即使大量增加純氧的供應量,有限的血色素也只能運輸某個數量的氧,不足以治癒癌症。

高壓氧療法的氧只能進入血漿,不能進入紅血球,也不能進入細胞。即使那些氧能進入細胞,數量也不足以治癒癌症。

生物增氧療法將會隨後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