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一念行者】內觀和內觀者

不管有什麼樣的領悟或見地,對於實修的觀心者而言,那一點
也不重要。因為觀心者不收藏任何領悟和見地。


觀心者自動地和一切所緣分離,他讓出現在他心前的一切平等地滑過。沒有一絲粘著或任何一個抓取的動作。

在觀心者那裡,正見和邪見相等,開悟與未悟一樣,他平等覺知一切諸法,沒有絲毫差別。

對他而言,平等心就是定,覺知心就是慧,他擁有這兩樣東西,稱作兩足尊。

在他眼裡,沒有外在世界,只有內在世界,他時刻關注外物投射到他內在的影像、感受或念頭。他是一個內觀者,下垂的心眼永遠看自心。

沒有什麼能夠迷惑他,因為永遠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粘上他的心壁。不管在何處,他安詳又寧靜,像一團明亮的光。

他不會和別人起爭執,也不會被他人所影響,因為他堅實地紮根在對心的注視中,擁有定和慧的法寶。沒有什麼能夠搖動一個內觀的人,因為沒有動搖者。

內觀是一切佛陀的妙法,一切內觀者都是佛陀或正在成為佛陀的人。內觀是解脫的正確之道。

內觀者不被任何一物所著,他真正是一朵蓮花處在世界海中。獨立,吉祥,芬芳,是世人的榜樣。

走一切佛陀之道,成為內觀者。永遠觀你的心壁,進入道。在那不可說的道的世界,像虛空和萬物一樣存在。

最高的境界,就是體會內在就是外在。
在本來無內亦無外的生命之道上,一切都可稱作如來,而你稱自己為大日如來。

這就是內觀者——如來的世界。
內觀者最後都無一例外的走進如來的世界,一種不可思、不可議,如夢如幻的世界。

修行內觀,成為內觀者,那樣,解脫的道路對了,佛陀的世界近了,真實而不虛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